水沼pop

他们的命中注定

都说人转世之前都会喝一碗孟婆汤以便忘却前程,清白来世。

但有些人执念太深,即使重新来过却依然重蹈覆辙,把所谓一见钟情变成旧人重逢。情字太深,恨字太重,把人困在滚滚红尘,心甘沉沦。

---

韩信从来不是个信命的人,贫困的家庭和父母不幸的婚姻教会了他抗争。他可以为了学费去苍蝇馆子当个低声下气被吆喝的服务员,也会在地痞流氓挑衅时用拳头打趴所有的不服。

所以第一次遇到刘邦时,尽管有些恍惚,他也习惯性把感觉全部压下。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存在命中注定呢?

---

刘邦从小便时常做梦,梦到一个人的背影越走越远。起初他以为梦到的是亲朋好友,然而随着年岁增长,梦越来越清晰,背影却不是他认识的任何人。

看到那高大的背影远去,他不知为何只觉得心里发紧,松一口气的同时更多的是铺天盖地的愧疚。

别走。他想追上去,背影却更加萧瑟。红色的发丝从他手里滑落,面容模糊的那人回头,却变成了一滩血迹。

极度的惊吓让他被惊醒,然而满脸的泪痕却不是因为恐惧。

所以当刘邦第一次见到韩信,他觉得这就是命运。

如果不是命中注定,怎么会有人竟是梦中人呢。

---

“要不要考虑跟着我干?”

刘邦笑眯眯的看着韩信。他看过韩信的资料,一流大学的金融专业毕业,成绩也都是名列前茅。尽管差了点资历,但经验来说无疑是个好苗子。

当然,只有这些是不够门槛的,但更重要的是他还有私心。梦中人的真面目以及出现在他梦中的原因,常年的疑惑如今摸到揭秘的门窍让他好奇极了。

而且那张始终看不清的脸长得如此赏心悦目让他觉得很舒适。

尽管心里满是小算盘,但他笑得很诚恳,声音也是温声细语,娓娓道来。

就像劝兔子主动出洞的老狐狸。

韩信没有立刻回答,他心里暗自觉得有些古怪。刘邦的公司在业内说不上顶尖那也算一流,尽管他自知自己不算平庸之流,但毕竟是个应届毕业生,不值当老板亲自招聘。

而且不过是不小心撞到,非要道歉也就算了,留下联系方式的第二天就想把自己拐到公司来,怎么想都古怪。

笑得还那么虚伪。

虽然看着是个不注重细节的粗旷帅哥,但市井街巷混大的韩信看人其实很有一套。

“好。”

不过他还是答应了。他确实想要去更高的平台,野心抱负与自傲让他觉得可以应付那些隐秘的问题。

只不过答应之后不知道为何有些恶意的快感,仿佛位置替换,刘邦才是那个懵懂入笼的猎物。

心里按下的那些莫名的感觉,韩信在离开公司的时候鬼使神差的回头一望,正好和刘邦看对了眼。那边看人被抓包却毫不心虚,甚至还大方的笑着打个招呼。

还挺好看的。

在地铁上,韩信突然这么想。虽然虚伪,但是那种自说自话的坦荡意外的不讨人厌。

---

刘邦也没想到,自己私心招进来的人业务能力确实还挺强。剔除刚到时还沉下性子学习流程,现在已经能和那些三四年的老手比拼了。

一个好老板要爱惜人才,而且这是个有意思的人才。所以韩信被拨到刘邦直系底下工作,文案和要签字的单子让两人变成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

“你说我是不是上辈子是他的伯乐,所以老天让我做梦这辈子再伯乐一次?”

看着韩信退出办公室后,刘邦用签字笔戳了戳他的秘书张良,小声和他聊着。

“就是我搞不懂,像个悲情剧一样的结尾是什么意思,难道我这个伯乐最后把他害死了?”

而且还和死了老婆一样哭得贼伤心。刘邦心里默默补完没说完的下一句。这么大还边哭边做梦,未免太丢人了。

“如果是这样,你应该担心的是被你害死的千里马是不是也和你一样做一些奇怪的梦然后报复你的无情。”

张·竹马·良很无情的吐槽。从刘邦小学第一次做梦开始就充当梦境假设垃圾桶的角色,他真心觉得现在那个倒霉蛋出现得太是时候了,至少他不用听刘邦那些关于鬼怪或者外星人的梦境解析了。

---

所以韩信再一次拿着文件推门的时候,看见的是刘邦和秘书张良偷偷摸摸讲闲话的场面。

刘邦还是那副毫不严肃也不端正的姿势,张良也依然面无表情,坐姿端正。

但他们距离却变得很近,刘邦几乎凑在张良耳边,张良虽然有些不耐烦,但也停下笔认真听着他说话,还时不时补充两句。

阳光洒在两个人身上,影子也融合在一起,显得那么自然而且和谐。

韩信心里咔哒一声,好像什么开关被打开了。他把目光撇开,觉得阳光刺眼得那么讨厌。所以他把要签名的文件放在办公桌上后,无比自然的把窗帘拉上了。

见韩信进门那刻,刘邦有种背后论人被抓包的感觉,难得有些心虚的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你下班有空吗?”把手搭在办公室门把之前,韩信突然望着刘邦问了几句。

话音刚落,反而是韩信自己先愣了一下,想了想,他补充了一句。

“请你吃个晚饭,毕竟还没有感谢你带我进公司。”

他好像是自己给自己找了个借口,一向自信的语气弱了几分气势,说得有些干巴巴。

担心被你害死的千里马报复你。

不知道为什么,刘邦脑子里想起张良的话,再看看那个红发张狂的小年轻,心里波澜几番还是平定。

就算上辈子真有什么恩怨,放眼皮子底下好好相处也比哪天被莫名其妙干什么了强啊。

而且现在是法制社会,韩信又是他的得力能赚钱下属。

心里小九九打算得飞快,但刘邦表面依然春风和煦。

“有空的,下班过来找我就行。”

---

问过刘邦的口味,韩信打了个电话预定位置。

他带刘邦去的是一家深巷里的小店,菜的种类不多,位置也少,但是味道确实很不错。

“老板,你把店开在外面能赚不少。”

刘邦吃得眉开眼笑,嘴上留着油和老板开玩笑,难得他一边吃一边还能每一句话说那么清楚。

“这一条巷子都是他们家的,开店不过是他老婆高兴。”

韩信替老板接了话,老板咧嘴一笑,又进屋忙活了。

“这种位置你是怎么找到的?”

刘邦找老板要了预定的电话,凑到韩信旁边和他聊天。

这个人好像天生愿意和人亲近,搞不清人与人的距离一样。

韩信被刘邦搞得有点心痒痒,不自在的扭过头。

“以前给老板打过工,后来他把其他店都关了,只剩这家。”

韩信想了想,补充了一点

“好像是老板老婆身体出了点问题,但又不愿意没事干,他就故意弄得客人少点让老婆开心。”

啧啧啧,背后还是个爱情故事。像自己肯定做不到这样。

刘邦一边想着,口头上却赞扬着。

“爱情的力量真伟大,像我们这种单身人士就只能听别人的故事羡慕了哦。”

听起来向往,实际上却是口是心非,明明笑着其实心里根本没有触动。

明明最讨厌虚伪,韩信却无法推开这个骗子。

---

韩信久违的做了梦。

梦里他在追逐着什么,穿过了很多地方。战场,商街,巷子,宫殿。

丑陋的,美丽的,腐烂的,盛开的。

他蓝色的眼眸始终没找到目标。

直到拐角处,那一抹紫色的披风。

他的心终于回到了该在的位置,他心甘情愿的臣服,只为了那人的真心。

可他在触摸到那紫色的衣襟时,他发现自己在融化。而那紫发青年本来恣意畅快的笑容变得讥讽。

“重言,你僭越了。”

依然是和煦的语调,柔美的脸庞,表情却让人无法忍受。韩信眼睁睁看着自己本已抓住的人撇开自己往前去了。

如若再有机会,如若更加强硬,如若不再轻信...

韩信在失去意识之前想到,他不会再给他离开的机会。

---

刘邦觉得最近的韩信好像和之前有些不太对劲。

不仅隔三差五就约他去各种地方吃饭,来办公室的次数也变得更多。有些明明可以一起交上来的文件,有时候偏要分几次。

可是当他问起来,韩信只会轻描淡写的说这样能把合同看得更细。

他甚至以学习的名义无偿帮张良做了一些工作,堂而皇之的留在他的办公室里。

张良对这样一个免费劳动力赞不绝口,并且为了外来也有这种福利暗示刘邦把他升上来,更好的造福他的个人休息时间。

有时候背对着韩信,他总觉得像被什么猛兽给盯上了。可一回头,那小子却自然的低着头看文件,有时候还会给个疑惑的表情。

刘邦私底下和张良悄悄吐槽了这个话题,但是已经被收买的张良觉得韩信真是个好小伙,和这个虽然能力强但热衷于让别人给他擦屁股的老板而言简直天壤之别。

“总不能是突然眼瞎看上你了。”

张良一边吐槽一边表示在个人时间还要被骚扰的话希望老板自觉给他加工资。

加工资是不可能加工资的,于是刘邦只能自己去思考这些奇怪的问题。

人是种自己胡思乱想多了就会劳累的生物,所以当韩信又来约饭的时候,他干脆的去了,解铃还须系铃人,乱想不如直接问。

作为老板,该慌的怎么也不该是他啊。

---

没想到这一次的地址是韩信家里。

一般来说,像他们这种粗糙的单身汉家里是带着些乱糟糟的随意的。但是韩信家里却收拾得简单干净,显得多了份温馨。

厨房里油烟机呜呜的开着,刘邦一点手也差不上,只能在沙发上玩手机。透过半透明的厨房门,韩信一个人在那里处理食材和料理。

模糊感让韩信身上那一份针芒般的锐利变得柔和,也让刘邦觉得有些迷茫。他盯着那边太久,手机早就自动锁屏,直到韩信脱下围裙叫他吃饭他才回神。

是什么时候他们变成了可以去对方家里吃饭的关系了?刘邦一边吃一边想着这个问题。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韩信便插手了他所有的生活。每天的晚饭,周末的娱乐,甚至工作的来往。他最大化的利用了刘邦给他的那一小份纵容,悄无声息的默默试探着他的底线,然后一推再推,直到他后知后觉的发现。

他该不会真的看上我了吧?

刘邦看韩信把剥了壳的虾放到自己碗里,控制不住的想。

不过该吃还是要吃的,这小子手艺确实不错。

等刘邦吃好了,韩信自然的收拾好桌子,给刘邦开了一罐可乐递了过去。

就差喂我嘴里了。

今天也不知不觉被养成废人的刘邦喝了一大口快乐水,舒服的打了个嗝。

现在的问题是要怎么问。刘邦自认是个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主儿,但别的人游戏一下也就算了。这位是他的得力好下属,要是因为私事不干了,未免太亏。

但不问吧,这就是一个定时炸弹,万一在不合时宜的时候爆炸了,容易涉及太多。

答应呢,怕分手了难堪。不答应呢,怕把人赶走了。

还是一开始就把人拎得太近了。刘邦眯着眼睛想这个问题。但是如果从小到大好奇的一个人出现了,谁舍得撇开呢?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造化弄人?

---

在刘邦出神的时候,韩信也在观察刘邦。那微微上扬的嘴角和惬意眯着的眼神好像很放松的样子,实际上却是在仔细算计利害。

如果不是熟识,谁也看不透他层层笑容与热情下到底隐藏了什么。有时候看似离你很近,实际上却只是点到为止的拉拢。

所以他做得很小心翼翼。利用刘邦对他莫名的好奇,潜移默化的让刘邦习惯他的存在,然后不断占领更多的位置。

现在只是缺一个时机。

他想看到那个最擅长欺骗与利用的人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已经被蛛丝缠绕,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全身而退。

然后心甘情愿走过来。

所以这一次刘邦试探的眼神再望来,韩信没有逃避,而是直直的回望,眼里是不带掩饰的炙热的索求。

---

刘邦最后什么也没有问出口,他像被那眼神烫伤了一样逃命般回了家。

他给韩信放了一个小长假,美名体恤过劳员工,磨刀不误砍柴工。

然后就被张良抗议了,韩信走了谁帮他做工作!而且凭什么韩信放假他没有假期!

刘邦受不了张良扎小人般的眼神,也给他放了两天。

然后所有的工作都落到刘邦身上,最重要的是还没有人可以说话!刘邦暗自决定给张良涨点奖金,然后以此为由减了他一天假。

一开始工作多还好,可一旦闲下来,刘邦竟觉得有些莫名空虚。饭点习惯性的打开手机,可翻到韩信又不敢和他说话。

为什么不敢?他心里有数,可最后还是关上手机应付了自己。

其实扪心自问,他也不是没谈过恋爱的愣头青,相反他常常忠于欲望,想做什么就去做,但这种胆怯让他陌生。

很棘手,也让他不知所措。

他用年假翻倍为条件找张良聊了一宿,张良头一次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

张良说他恋爱了。

这怎么算恋爱呢,这顶多是习惯。习惯了他的存在,他的照顾,他的纵容,他只会倒映着自己身影的湛蓝色眼眸。

所以,离不开这种习惯。

栽了。刘邦习惯性买了两人份的饭菜,只能唉声叹气。

---

韩信一开始是胜卷在握的,只是后来迟迟等不到刘邦的消息,开始越来越焦虑暴躁。

难道还是不行?

一旦这么想,心里愈发的不安起来,生活变得像温水煮青蛙,越来越烫得慌。

韩信最后也没忍住,在假期结束之前去公司底下等刘邦。

如果再失败,就把他绑走吧。韩信脑子里冒出一些危险的想法,像濒死的饿狼般有些疯狂的感觉。

所以刘邦刚出门被拽到旁边的时候多少有点畏缩。直觉一向敏感的他本能般伪装出一副最无害的嘴脸。

然后下一步是逃。韩信读出了那个感觉,也没有放开拉着他的手。

刘邦几日不见韩信,现在猛的近距离接触多少有点不好意思,想清楚自己的想法后,再看韩信的脸甚至有些不敢直视。

“先去吃饭吧。”

公司门口属实不是互诉心事的好地方。

“去我家。”

韩信低声说着,也不愿意放手,两个大男人变扭的上了车,一路无言。

关上门,落上锁,刘邦在客厅隐约觉得这番谈话可能对他的未来至关重要。

不过他应该没有会错意吧?

韩信没有去买菜,冰箱里还有些食材足够撑起两个人的食量。他没有急着去厨房,而是落座在刘邦的旁边。

“为什么这些天都不找我?”

韩信说这话的时候甚至有带一丝委屈的意味。他以为就算不是时机,没有直接挑明问题的话,按照刘邦那糊弄的习惯也不会突然冷淡。

被直接击中要害的刘邦感受到对话的艰难。

“本来想问的...”

怎么说呢,太难了。

“所以你都不愿意和我说话了吗?”

韩信垂下头,显得很落寞。

“不是不是,是我在想一些问题。”

怎么感觉是自己在告白,我们的位置是不是反了。

刘邦头疼,刘邦牙酸,刘邦很难组织措辞。

“是这样的,我给你放假的时间里,我也在思考我们的关系。”

刘邦发誓自己平时真的会说情话,但现在这种朴实的情感让他觉得脸上发烧。

“我觉得我们可以试试,你觉得呢。”

心里石头落下地,刘邦终于有了坦然的感觉。现在就看另一个人了。

其实韩信听到刘邦主动说出这些的时候,心里甚至有不真实感。尽管他步步为营,但真正得到了想要的东西,他觉得甚至烧完了他的理智。

于是他吻了上去。

这不算一个温馨的画面,这个吻粗暴,直接,带着强烈的索求。但是韩信觉得这是此生最美妙的一个吻。

亲吻,拥抱,耳鬓厮磨,他们之后还会有更多关于恋人会做的一切。













评论(7)

热度(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